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中国革命的“播火者”精神——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北京李大钊故居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118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参观北京李大钊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中国革命的‘播火者’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3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李大钊故居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是一座质朴、静谧的三合院,从1920年春至19241月,大钊先生和家人生活在这里,这里也是大钊先生在北京居住时间最长的住所。这座小院不仅记录了大钊先生和家人简朴而温馨的家庭生活,更见证了大钊先生在中华大地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和领导北方革命运动等做出的巨大贡献。

  跟随着讲解员,党员们列队走进故居大门,瞻仰了李大钊先生铜像,参观了“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与实践”的专题展览,展览从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和中国革命实践的开拓者三个维度,聚焦介绍了李大钊先生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等做出的重要贡献。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充满革命激情的红色岁月,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果实。随后,党员们观看了故居沉浸式导览剧《守常先生》(注:李大钊,字守常),与大钊先生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会面。身着民国时期服装的演员栩栩如生地扮演大钊先生、家人、同事和学生,用饱满的情绪演绎着大钊先生的一个个生活片段,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大钊先生与家人之间的生活温情,对子女的谆谆教诲,对反动势力的威武不屈,对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坚定信念。演出最后,大钊先生的扮演者带领全体参观人员和演职人员共同高唱《国际歌》,激昂的歌声响彻故居上空。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成功,通过形式新颖的沉浸式参观学习,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李大钊先生中国革命的“播火者”精神,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红色革命精神,自觉锤炼党性,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实的行动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 刘宇婧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