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科研写作,赋能专业成长——艾防中心一支部第二党小组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2-07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贯彻艾防中心党委部署,促进党建业务工作融合,118日中午,艾防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以加强科研人员能力培养、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为目标,邀请一支部党员阮玉华同志分享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与发表心得。共有18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在内的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专题交流会。

  阮玉华同志从论文写作的需要切入,鼓励大家一定的研究积累后,大胆开始写作、积极践行、主动思悟,确定目标后持之以恒,最终才能达到从量变到质变的目的。论文写作中,前期研究文献积累至关重要,除了可以帮助自己了解本研究领域最新进展外,对论文规范撰写也能提供很好的范例。阮玉华同志通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介绍了论文题目、摘要、引言、方法、结果、讨论的撰写要领,并对数据和图表的规范作了细致的讲解。与会人员也基于自己在研究和写作中的具体经历提出各自的论文写作困惑。针对每个问题,阮玉华同志一一予以针对性回应和拓展性建议。

  本次专题讲座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为科研工作者目前正面临的科研论文写作问题提供了全新的启发与思考。今后还将继续针对大家科研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问题,持续开展主题学习,促进党建学习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



  (艾防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