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召开2023年第三次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13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920日,艾防中心纪委召开2023年第三次纪检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兼纪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吕繁同志主持。

  吕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理论动态学习-深刻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哲学意蕴》,徐鹏委员传达了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查处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四风问题的通知,刘世亮委员传达了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的通知并通报了前阶段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情况和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会议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充分认识和全面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深入进行对照自查,入心入脑,做到令行禁止。作为纪检干部,要时刻提醒身边人,教育告诫禁止酒驾,要遵规守纪,要坚决按照上级部署,坚决查处酒驾醉驾案件背后的“四风”问题。

  吕繁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作为。对于节前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更要警钟长鸣。对于可能发生的酒驾行为更要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从背后根源上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在节假日和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提醒中心党员、干部要以身边的案例引以为戒,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上约束言行举止,不触碰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每一位纪检干部要严格遵守网络行为十条禁令,始终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