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召开导师、副导师及研究生管理制度宣讲及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2-05            来源: 艾防中心

  

  为加强全体导师、副导师、研究生等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廉政教育等工作,强化内部管理,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要求和近期工作部署,20231124日下午,艾防中心在一层多功能厅召开制度宣讲及警示教育大会,中心在京的班主任、辅导员、导师、副导师、艾防中心管理的研究生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吕繁副主任参加培训并讲话。大会由艾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俊杰主持。


  宣讲培训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综合部邓晋琦主任就导师及研究生管理总体安全要求、中国疾控中心办公室刘千秋就保密管理及制度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总体讲解。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王研副研究员就思想政治及意识形态安全、监审室刘世亮主任就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廉洁自律、实管办王玮老师就实验室及生产消防安全、中心办王俊杰主任就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孟祖公寓研究生安全要求、《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医学科研伦理及诚信、有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宣讲培训,全体导师、副导师及研究生进一步强化了思想政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廉政教育等重要性,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为中心乃至国家的未来发展创造安全和稳定的环境。

  (艾防中心办公室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