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读书小组开展第5次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来源: 艾防中心

  

  314日,艾防中心读书小组开展第五次读书交流活动,活动由读书小组组长徐鹏主持。

  活动以“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题做了交流,一起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202435日),回顾了2021-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定位以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点围绕共同富裕、认识和把握资本、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关键点,引导大家进行学习交流,并强调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正确客观认识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充分认识我国具有显著的制度优势、超大规模市场的需求优势、产业体系完备的供给优势等,对国家未来发展要保持坚定的信心。

  为更好地了解中国发展,活动还推荐了阅读《未来站在中国这一边》《中国经济新常态与政策取向》《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等相关图书。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厉成梅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