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成立慢性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23-12-08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推进慢性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进程,中国疾控中心成立慢性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统筹协调艾防中心、免疫中心、病毒病所、妇幼中心技术力量,分工协作,提升防控能力。20231129日,领导小组在中心北区召开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领导小组组长严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作组组长、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疾控中心慢性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的成立,为汇聚全中心病毒性肝炎防控相关单位和部门技术力量,合力推进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打下了良好基础。慢性病毒性肝炎防控任务重,涉及环节多,存在很大的困难和挑战,各成员单位要针对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危害的目标,加强沟通,分工合作,利用专业、技术、工作经验优势,形成合力,推动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助力实现2030年国家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危害目标。

  会上,艾防中心、免疫中心、病毒病所和妇幼中心等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慢性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会议研究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工作机制,明确了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讨论了乙肝信息系统建设等近期工作重点,并对乙肝、丙肝防控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艾防中心丙性室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