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新版《国家免费抗病毒药物治疗手册》国家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6-21            来源: 艾防中心

 
  随着我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不断深入,为响应“十四五”期间艾滋病高质量抗病毒治疗发展的需要,艾防中心组织专家完成了新版《国家免费艾滋病抗病毒药物治疗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的修订。2023614-15日,艾防中心在河南省郑州市组织召开了新版《手册》全国培训班。

  国家卫生健康委艾滋病医疗专家组组长张福杰等几位专家、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一级调研员钮正春、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张春明院长、副院长李广明等参加了新版《手册》发布仪式。培训班参加人员包括了近百位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管理机构技术人员。专家组专家张福杰、赵燕、孙丽君、魏洪霞、赵清霞、陈耀凯、蔡卫平等分别针对手册主要修订内容及重点问题进行了解读,艾防中心治疗室豆智慧就治疗信息的应用进行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就新增修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培训班布置了后续工作计划,要求各省级抗病毒治疗管理机构认真做好省内技术培训及宣贯,以促进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  赵燕、连玉婷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