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19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128日,艾防中心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吕繁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科室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疾控中心党委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要内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疾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以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部署。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科室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疾控中心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科室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疾控局党组和中国疾控中心党委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高质量落实国家疾控局党组和中国疾控中心党委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扣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推进策略创新和难题破解,全方位开展高质量宣传教育、综合干预、检测治疗等防治工作和新一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要精准把握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项责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下坚实基础。要继续加强廉政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深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动落实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保密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保密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继续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全面提高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和正规化水平。全面促进疾控体系改革与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