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家风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艾防中心


  2024227日,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廉洁教育,家风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刘玉芬书记主持本次活动,支部19名党员参加。

  第四党支部纪委委员叶少东向各位党员同志讲授了2023年参加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直属机关纪委组织的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上广西区委党校王明波教授分享的《汲取中国廉政文化精髓 培育领导干部廉洁家风》报告。该报告从四个方面切入主题,一是习近平关于家风建设的论述为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家风建设对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起着重要作用,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家风败坏是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领导干部必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二是镜鉴腐败家风,严防废职亡家,以腐败案例中被查处的高级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在其腐败过程中的所作所为反映其家风歪曲,以案示警。三是中华民族家风的传承和榜样,列举了古代的包拯、陆游、司马光、范仲淹、曾国藩和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邓小平、陈云、习仲勋严以律己、严以持家、严以教子,束身自重、严守规矩,勤俭节约、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和家风。四是提出领导干部培育良好家风的着力点,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件中汲取廉政营养,学习廉洁自律的榜样力量和培养良好家风,不断加强修养的同时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在家风建设中的作用。

  本次活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落实规划、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活动还安排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向各位党员同志强调了党员干部在网络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准参与的网络传播行为和网络活动,规范党员干部在网络平台以职务身份注册账号行为,履行举报监督的义务,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四党支部党员增强了廉洁自律和建设传承良好家风的意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艾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艾防中心 叶少东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