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艾滋病防治南南合作技术交流活动的代表赴江苏省南京市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9-07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827-29日,参加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组织举办的艾滋病防治南南合作技术交流活动的外宾代表——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泰国、乌干达、坦桑尼亚等国的艾滋病防治领域管理和技术人员一行赴江苏省南京市参观交流。

  在江苏省疾控中心,代表们与性病和艾滋病防治所全体同仁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江苏省艾滋病防控的整体情况和成功经验介绍,参观了该中心自愿咨询检测(VCT)门诊,了解工作流程,并和各自国家的做法进行了比较。在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代表们交流了艾滋病治疗的实施、管理、药品使用和关怀服务经验。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疾控中心,参观了VCT门诊,听取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介绍。在三江学院,观摩了大学生新学期健康教育课程——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参观了校医室及学生艾滋病自助检测设施。

  江苏省艾滋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VCT门诊和学校设置的防艾自助检测与干预服务一体机、学校采用学生互动方式开展包括艾滋病防控在内的健康教育、政府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控等方面给外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可以学习借鉴,期望未来开展相关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促进艾滋病检测发现和全社会参与。





  (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  吴纪民、胡翼云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