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在广州举办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和耐药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7-12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627-3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了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和基因检测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提高我国艾滋病实验室工作人员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型耐药检测水平,做好检测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与数据分析。

  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全国各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等实验室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何剑锋在开幕式上作了欢迎致词,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钟平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李敬云教授,北京佑安医院刘利锋主任医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金聪、吴亚松、廖玲洁、姚均研究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以及相关培训,广州第八医院兰芸、北京疾控中心辛若雷、上海疾控中心林怡及湖南疾控中心邹潇白分别就分子生物学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做了交流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分子生物学技术以及HIV耐药领域的研究进展,明确了基因型耐药检测技术的研究重点和注意事项,了解了基因型耐药分析和解释的部分软件与程序,为提升我国艾滋病领域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与检测技术提供了保障。 

(艾防中心参比实验室  姚均、米云婷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