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哨点监测质量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28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落实20232月《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艾滋病防治质量年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国家级艾滋病监测哨点质量,20233月,艾防中心下发了《全国艾滋病哨点监测质量控制方案(男男性行为者人群)》,并完成质量控制方案线上培训。

  通过各省级疾控中心推荐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了40MSM哨点作为第一批质量控制试点,由艾防中心和各省级疾控专家进行了现场督导,并为每个MSM试点哨点配发了HIV、梅毒和丙型肝炎快检试剂,快检结果与ELISA检测方法结果进行比对,为下一步在艾滋病哨点开展不同检测方式提供参考。

  20234-6月期间,艾防中心已组织完成对山西、辽宁、四川、重庆、云南、福建、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河北和广东等12个省份MSM哨点质控现场督导工作,其他省份的MSM哨点质控工作由各省组织专家负责完成。




(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 李培龙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