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30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1130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2023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旨在进一步增强公众艾滋病防治意识,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本次活动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支持下,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华红丝带基金协办。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严俊介绍,自2020年起,我国经输血途径感染艾滋病病例呈零报告;2022年,我国艾滋病母婴传播率下降至3%;重点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全国艾滋病治疗覆盖率、病毒抑制率均保持在较高水平;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基本遏制。严俊强调,新形势下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下一步,中国疾控中心将继续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医防协同和医防融合机制,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高质量发展宣传教育、综合干预、检测发现、治疗关怀和母婴阻断等有效措施落地落实,有效减少和避免艾滋病的传播与蔓延,持续将我国艾滋病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主任和代表莫易睿博士赞扬了中国政府始终把艾滋病防治工作置于国家卫生和发展议程的重要位置,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表示,对中国抗击和终结艾滋病充满信心。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不同领域嘉宾,通过现场演讲以及访谈的形式,从“专业的力量”“技术的力量”“宣传的力量”“关爱的力量”“社会的力量”五个方面诠释了活动主题,并发布了初中学生预防艾滋病核心信息、第十集艾滋病检测动画片、老年人群预防艾滋病科普广告片。青年学生们以情景剧形式展示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故事和场景。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各方代表上台,共同完成“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聚力仪式。


(艾防中心供稿)

Baidu
map